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校园贷屡禁不止 信贷负面影响大

2017-09-25 11:00-12:00 责编:魏炜

00:00 00:00

 

刚才网友说到的这更像是一个段子,但是在生活当中孩子如果说真的不慎把维C泡腾片直接吞咽下去还真也可能发生危险,我们来听记者做的实验。

现在市面上各类营养片种类众多,既有直接可以吞服的小药片,也有泡水才能服用的泡腾片,这服用方式的区别千万不能含糊,前段时间内地一名18岁大的婴儿由于被母亲直接喂食泡腾片导致窒息,最终不幸身亡,那么这泡腾片的威力有多大,记者通过实验进行模拟,记者先将泡腾片放入气球中,再往气球里面倒入水,绑紧气球口,马上就可以观察到泡腾片在水中发生剧烈反应。

女:这个泡腾片因为遇水释放出的气体而把这个气球变的越来越大,而且这三分钟之内我们也一直听到这个泡腾片与水反应之后发出的声响,由此可见这个泡腾片如果直接放到口腔内再用水来化开食用的话危害有多大。

男:由此可见,平时家长应将泡腾片放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以免儿童误服导致意外,那么,泡腾片遇水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反应为什么不能直接吞服呢?

一般含有一种酸性物质,比如像柠檬酸,后面还有一种是碱性物质,遇到水的话这两个物质就会起化学反应,然后生成大量的二氧化碳,直接把它(53:44)有水然后它就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对于这种非常小的婴幼儿来说的话它有致命的作用。

还是那句话,东西是好东西,但是吃的方法不对足以对婴幼儿和成年人造成伤害,那么在生活当中如果出现了像这样的误服药物的情况我们又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就跟哈利波特一起来学习一下。

哈利波特从魔法学校回到德思礼一家时已经很晚了,但家中并没有给他准备晚饭,哈利的表格达利一边吃着一罐糖豆似的东西,一边坏笑着看着哈利。

哈利你学魔法有什么用啊?还不是这么瘦,总是打不过我。

我学魔法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

你说什么?

说着说着达利突然觉得有些不舒服,爸爸我好疼啊。

哈利,你把达利怎么了,又用魔法欺负他了是不是?

我什么都没做。

爸爸,我头晕,我还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