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班延误数千游客滞留 中国驻俄使馆发布提醒

2017-09-26 22: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9月23日以来,俄罗斯维姆航空公司因内部问题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数千名旅客滞留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中国驻俄罗斯使馆高度重视,及时发布《关于俄罗斯维姆航空公司航班大面积延误的提醒》。

26日,俄交通部、旅游署、机场及航空公司等相关部门多方协调决定,自当日起,该航空公司所有航班转由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承运。具体承运公司及安排将在两日内公布。

中国驻俄大使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与相关旅行社保持联系,积极协调俄外交部、旅游署及各航空公司,要求俄方尽快协调处理涉中国游客离境问题,并在现有条件下做好滞留人员安置工作。同时,大使馆再次提醒广大拟来俄及经俄中转的中国公民和旅行团留意新闻报道及航班信息,妥善计划行程,必要时改签航班。如您已在俄境内,请及时更改行程或航班,避免滞留等待。

驻俄罗斯使馆临时热线电话:007-9167680296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7-499951866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目前,在俄罗斯滞留上千人,在比利时滞留几百人。外交部提醒准备赴俄旅游景点同胞密切关注事态变化。(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记者:章林)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