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阿贡火山震动频率增加恐将爆发 7.5万人逃离

2017-09-27 06: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载满食物、面罩和寝具的车辆前往印度尼西亚度假胜地巴厘岛,援助逃离火山的7.5万多人。印度尼西亚总统也前往当地,视察人满为患的援助中心。

距印度尼西亚热门旅游地点库塔约75公里的阿贡火山,8月起就开始蠢动,如果喷发,将是自1963年来的首次。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表示,火山震动频率增加,显示岩浆持续往地表上升,火山活动进入关键阶段。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努格罗荷说:“地方灾害应变机构表示在26日中午12时之前,逃离人数达到75673人,分散在9个区域的377座疏散中心。”

根据国家灾害应变总署,疏散前约有62000人住在危险区,但出于预防原因,在此区外的居民也已逃难。努格罗荷表示,预期人数会继续上升。

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表示,火山震动次数增加,25日总共记录到564次。

 

科普图说:“一言不合”就喷发的火山君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