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8-29日暂享清凉 30日起气温迅速回升

2017-09-28 14: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7日,冷空气率先给浙江北部送去清凉,南部依然高温炙烤,乐清的最高气温甚至创下当地有纪录以来的最高值。28日,随着冷空气南下,浙江中南部局地还将出现短时暴雨,伴随雨水气温下降,全省最高气温将在26℃之下,体感舒适不少。

在冷空气和阴雨天气影响下,27日浙江北部15时气温普遍在25℃上下,较前天同一时刻下降7-9℃。而在中南部地区依然被暑热包围,多地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东南部沿海多地气温还打破了当地9月的最高气温纪录,特别是乐清更是以38℃刷新了全年的极值纪录。

好在今天冷空气来救场,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多阵雨或雷雨,其中今天浙北地区阴有阵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浙中南有雷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明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后天浙北和沿海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在冷空气和雨水的打压下,今天全省最高气温在22-26℃;明天早晨沿海地区最低气温20-22℃,其他地区17-19℃。

在短暂的降温之后,气温将再度回升。以杭州为例,今明天的最高气温仅21-23℃,30日开始迅速回升至28℃,到了10月1日当天甚至达到32℃。

气象专家提醒,浙江南部等地最高气温降幅将达8-12℃,气温变化剧烈,特别是体弱人群注意适当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后期炎热再度回归,还需防暑防晒。

 

科普视频:如何保护皮肤——应对紫外线的方法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