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空军一架幻影2000战机在乍得坠毁

2017-09-28 22: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巴黎9月28日电(记者韩冰)法国空军的一架幻影2000战斗机于巴黎时间28日上午9时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坠毁,两名机组人员及时弹射出舱成功脱险。

法国国防部28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坠毁的战机已在乍得执行了两个月的“新月形沙丘”军事任务,28日起飞是按计划换防准备返回法国,机上没有配备武器。

据介绍,坠机引起的火灾被法国空军内部消防人员迅速扑灭,这使得坠机没有造成更多损失。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法国国防部资料显示,法国于2014年8月1日启动“新月形沙丘”行动。在这一行动框架下,法国向非洲萨赫勒地区派遣约4000名军人,和地区内的马里、毛里塔尼亚、尼日尔、布基纳法索和乍得等国的军队协同作战,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