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首批紧急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抵墨西哥

2017-09-28 23: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墨西哥城消息:中国政府援助墨西哥抗击地震首批紧急人道主义救灾物资当地时间27日运抵墨西哥,中墨双方在墨西哥城国际机场举行物资交接仪式。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和墨西哥外交部常务副部长德伊卡萨出席仪式并致辞。

邱小琪表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墨遭遇大地震后的灾情,为表达对墨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帮助墨抗震救灾,中国政府决定向墨政府提供10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和四批次救灾急需物资援助。中国红十字会此前向墨方提供了10万美元现汇援助。他表示,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墨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难,渡过难关。

德伊卡萨代表墨政府衷心感谢中方及时提供宝贵援助。他表示,患难见真情,中方对墨抗震救灾工作的无私和慷慨帮助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墨方的深厚情谊,令人深受感动,也再次印证了墨中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墨方将妥善使用中方援助,早日为灾民重建家园。

另据中国商务部网站的消息,中国政府向墨西哥提供的首批抗震救灾物资由包机运往灾区,包机是于北京时间27日15时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的。

 

科普视频:遇到地震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