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5.4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部分房屋出现裂缝

2017-09-30 16: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广元9月30日电 (苗志勇)记者刚刚从四川省广元市防震减灾局获悉,9月30日14点14分,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附近发生里氏5.4级地震,当地震感明显。根据他们获得的信息,地震震中位于青川县马公乡,该乡地处青川和江油县交界处,距离青川县城直线距离30公里左右。地震发生后,广元市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消息称,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大地里、白岩里、苦草湾、唐家山、上石家、李家院子、院场梁、何家院、木红坪、水冲岩,20公里内的乡镇有马公乡、房石镇、石坝乡、关庄镇、曲河乡、红光乡、苏河乡和茅坝乡等。

记者与青川县马公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取得联系,他称,此次地震虽然震感较强,因发生地震是中午,还没有得到有人员伤亡的消息,部分房屋出现了掉瓦和裂缝。目前,全乡干部群众正在积极排查灾情。

 

科普短视频:遇到地震怎么办?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