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川5.4级地震救灾等工作正紧张进行

2017-09-30 22: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9月30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30日晚间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该省广元市青川县境内发生的5.4级地震救灾、核灾等工作正紧张进行,地震局已先后派出了32名现场队员赴震区开展工作。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30日下午14时14分,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北纬32.27度,东经105.00度)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广元市青川县、绵阳市江油市等地震震感强烈,绵阳市、成都市震感较强。

青川5.4级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高度重视,通过应急指挥系统,与四川省地震局、广元市防震减灾局视频连线,听取了此次地震有关情况汇报,指导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就做好此次青川5.4级地震做出指示,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主持召开青川5.4级地震应急工作会,安排部署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指示省地震局、国土资源厅、省政府应急办、民政厅组成联合工作组,迅速赶赴灾区现场了解灾情,指导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四川省地震局局长吕弋培主持召开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对监测预报、应急处置、信息发布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落实,同时就加强应急值守、保持信息畅通提出了明确要求。

截至9月30日16时00分,青川5.4级地震共记录到余震58次,其中最大为14时26分发生的青川2.6级地震,无3.0以上余震发生。

 

2017年1月1日以来,广元共发生3.0级以上地震7次,其中3.0到3.9级5次,4.0到4.9级1次,5.0到5.9级1次,6.0级以上0次;此次地震是广元市今年以来震级最大的地震。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保护好头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