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伤亡人数升至50死200伤

2017-10-02 21: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洛杉矶10月2日电(记者高山 黄恒)美国西部城市拉斯维加斯警方2日说,当地时间1日晚间发生在该市曼德勒海湾酒店附近的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200人受伤。

警方发言人乔·隆巴尔多在2日凌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警方认为这起事件是由一名“独狼式”袭击者制造,这名枪手从曼德勒海湾酒店的高层向下射击,警方在该酒店的32层将其击毙在发动袭击的房间内。警方认为现场没有其他枪手。警方称枪手为当地居民,但没有公布其具体身份。

据当地媒体报道,警方已证实,嫌疑人为64岁的斯蒂芬·帕多克,为当地居民,其袭击动机不明。报道说,据目前所知,嫌疑人没有与恐怖组织发生过联系。但警方尚未证实这一报道。

警方同时公布了这名枪手的女性“同伴”的照片和身高、体重等资料。警方希望找到这名叫玛丽卢·丹利的亚裔女性,以协助调查。警方没有透露这名女性是否卷入袭击事件,只称其是嫌疑人的一位“同伴”。丹利在社交媒体脸谱上的资料介绍中描述自己是一位“享受生活的自豪的母亲和祖母”。

枪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日晚10时左右。事发时,曼德勒海湾酒店旁正在举行一场露天音乐会,突然传来一阵阵密集的自动武器射击声,现场民众尖叫哭泣并四散奔逃。目击者说,看见至少20人倒在血泊中。

大批警员随后赶往现场展开大规模搜索行动,并封锁了事发地点周围的街道。警方表示,对枪击事件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