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假日应急小贴士】关注假日的应急安全

2017-10-01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长沙的曹女士和老公目前都是在上班的状态,所以说一岁多的孩子在家里没人带,就专门请一名保姆来照顾儿子。而在7月7号的时候是保姆单独带孩子的第一天。午休的时候丁女士想看看家里的情况,于是就通过手机打开了安装在家里的摄像头。可是没想到看到的画面却让她毛骨悚然,保姆连扇了孩子四个耳光。

新闻播报:

监控清楚的显示7点41分曹女士一岁的儿子正坐在摇椅内玩耍。这时在曹女士的家中做事的保姆正拿着拖把打算清理家中的卫生,突然这名保姆拿着拖把朝着小孩的额头碰了一下。

家长爸爸:然后她就拿拖把拖他的头。

记者:碰了一下,可能也不是很重。

家长爸爸:对。

记者:孩子也没有哭。

在忙完家务活之后,时间到了上午的8点35分。曹女士的儿子似乎开始有点哭闹,而这时保姆顺势的将孩子抱在了手上。原以为这名保姆会安抚孩子,可是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记者:等于是8点35打了两下?

家长爸爸:嗯

保姆打在一岁男童脸上的是两记耳光,从监控内的声音都听得十分清楚。而接下来这名保姆抱着孩子离开监控拍摄的范围,但此时孩子依然哇哇大哭当这名保姆再次抱着孩子回到客厅的时候,她又做出了惊人的举动。

家长爸爸:我们上班一直在忙,我到中午12点回去看视频的时候才发现的。

记者:当时已经连续拍了多下。

家长爸爸:对,打了四下。

这一幕的发生,看得令人十分揪心,可正巧被男童的母亲曹女士用手机上的软件实时监控给看到了。

当曹女士急忙赶回家中时,对于监控中发生的这一幕,女保姆一直狡辩。

家长妈妈:不承认。我说“你抽了我小孩几个耳光。”她说“没有”,她只是轻轻的摸了一下。我说等一下给你看视频你就知道了。然后她就坐在这里不说话了。

在事实证据面前,这名保姆最终承认了自己的行为。可对于曹女士家人来说,刚满一岁的儿子竟然遭到如此大的伤害,让他们难以接受。

家长妈妈:说什么心情不好,我说“你心情不好,不要打我的小孩。”我小孩长这么大,我都没有打。

记者:孩子才一岁?

家长妈妈:对。

记者:视频中一共打了几次?

家长妈妈:我通过视频看到,这边脸是打了两下,这边脸抽了四下,手上还抽了。

主持人:最近在上海也有市民投诉,月嫂在照顾两个月大婴儿的时候,拍打孩子的后脑勺,把婴儿用力的翻转,行为粗鲁。婴儿父母根据提供的监控画面分析出,这名月嫂有拍打婴儿头部的动作,而且会好无征兆的用力把孩子从婴儿床上抱起,然后再用力的放在婴儿床上。还有的托住头部来晃动婴儿,让婴儿喝奶的动作。看到了监控视频之后,世人的父母都觉得完全接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