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假日应急小贴士】关注假日的应急安全

2017-10-01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996百度地图实时路况

主持人(车思):时间来到了11点32分,欢迎继续停留在FM99.6中国交通广播,我是柯姿。接下来我们看看百度地图人工智能路况分析平台所提供到的实时路况信息内容。目前来看,在快速路及环路方面,南三环西路由西向东从马家堡中路一直到南三环中路目前有一公里的拥堵。同样是南三环,但是在东路方面由东向西从周家庄路一直到刘家窑桥目前有2公里的拥堵。

而今天早上比较拥堵的主要集中在五环。北五环路由东向西,从奥林东路一直到中关村北大街目前有7公里的拥堵。而南五环路由东向西,从郭公庄路一直到京良路目前是有2公里的拥堵。打开百度地图查找最优路线,怕堵就用百度地图。

除此之外,需要注意的是在京平高速北务路段的进京方向,目前有一辆拉猪的货车发生了侧翻,目前事故车辆已经清理完毕。但是因为周边看热闹人比较多,造成潮白河桥一直到珠宝屯桥的出京方向目前是比较拥堵的状态。而北务路段的进京方向也出现了拥堵的情况。另外,我们看到京开高速的出京方向大兴工业区一直到天宫院路段也受到交通流量比较大的影响,目前整个的交通运行压力还是比较集中的。

主持人:接下来时间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河北的路面通行情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河北频率的记者潘浩。潘浩,假日快乐。

记者(潘浩):你好主持人,听众朋友中午好。如果您一大早就已经加入到了假期车流大军的话,那现在应该考虑休息了。可以说,到就近的服务区进行一些食物、饮水的补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路程的很远的话,要养足精神,开启第二段的征程。

上一时段为您播报的河北东北部的唐山地区京哈高速的丰润站沈阳方向、以及京哈与唐津互通附近的沈阳方向,这两段长距离的缓行现在依然在考验着各位的耐心。可以绕行的102国道,现在也出现了3公里的缓行,但情况还是要比上高速乐观一些。提请您一下,受到交通事故的影响,现在乐亭东站到丰南南站是双向关闭,请您注意行车安全。另外,唐津高速受到京哈高速发生交通事故的影响,现在唐山东站到田庄站恩的唐山方向是关闭的,有去往唐山方向的司机朋友可以绕行205国道。

北上的车流是一片火热,南下的朋友们自然也是声势浩大。河北的南部石家庄地区、黄石高速的藁城东站附近黄骅方向,因为一起事故现在缓行3公里。还有西柏坡高速的东郊站附近,西柏坡方向由于一起追尾事故的发生,现在缓行已经达到11公里。行车上路请您一定要加大安全车距,给自己留足反应的时间。

而值得庆幸的是京港澳高速的高邑站安阳方向,这一路段的通行压力是在逐渐的缓解。现在高邑至安阳方向还是有4公里缓行,请您耐心等待一下。

最后根据河北省高管局的大数据分析,出远门不熟悉路况是交通事故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您最好提前查好行车路线,多观察警示标志。另外对于端坐在副驾驶的朋友,您别光管着看风景、玩手机,是时候发挥您指路明灯的作用了。最后祝您假期愉快,也希望您能够顺利的抵达目的地。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感谢潘浩,也祝潘浩假日快乐。现在的时间已经来到了11点36分,是一个饭点了。一早出门,包括昨天晚上就已经出门的朋友,咱们可以找一个服务区稍微的休息一下,吃点东西,等到下午的时候我们再继续出发。

如果您在路上有更多的信息或者是路况需要分享或者是咨询,都可以我们的微信平台“中国交通广播”或者是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10-86097160,随时告诉我们,我们也会在第一时间回复给您。接下来的时间我们继续进入到“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