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重庆主城迎出城次高峰 强降雨来袭或添堵

2017-10-03 12: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0月3日上午,重庆主城将迎来出城客流次高峰。重庆市气象台预计,3-4日重庆各地将持续降雨,部分地区将遭遇大到暴雨。雨水袭来,或加重主城出城方向拥堵,提醒市民朋友最好错峰出行。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重庆中西部局部及东部偏东部分地区大雨,主城和奉节、巫山、黔江、酉阳、秀山等5个区县的16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酉阳龙潭,达64.6毫米。

3日重庆市民冒雨出行

今天上午9时许,主城突然飘雨。不少没有带伞的市民在雨中奔跑。受降雨天气影响,上午10点,全市各地气温仅17-24℃左右,最冷城口仅17.1℃,主城此刻的气温只有21.4℃。气温偏低,不少市民已经穿上了西装、薄毛衣外套等保暖衣物。

今天是国庆中秋长假的第三天,据重庆商报从市交巡警总队获悉的消息,根据大数据分析,预计今天上午8时至12时主城将迎来出城次高峰,西环立交往中梁山隧道、海峡路往四公里立交、大学城隧道等重要出城通道8时左右车流逐渐增大,10时左右达到峰值;解放碑、观音桥、三峡广场、磁器口、洪崖洞等主城商圈景区人流车流10时左右逐渐增多,将持续到傍晚;高速公路方面,预计3日高速公里车流量125万辆,呈逐步下降趋势,G85渝昆高速(乐和乐都、野生动物园)、G65包茂高速(仙女山、金佛山)等前往热门景区的高速公路出入口易缓行拥堵。

目前主城降雨仍在继续,天雨路滑或加重各路段的拥堵。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雨水将洒遍全市各地。今天,东北部及中西部偏北地区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明天东北部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明天夜间,长江沿线以南地区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受到持续降雨天气影响,气温逐日下滑,预计明天全市最高气温或难超21℃。

专家提醒,今天是主城出城客流次高峰,建议市民朋友最好是错峰出行。另外,由于今明两天降雨量偏大,提醒相关部门务必注意防范城市内涝或山体滑坡的发生。(图文/吴琦)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如何应对高速公路的拥堵路况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