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喀纳斯景区突降大雪 道路交通管制

2017-10-03 15: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017年10月3日,喀纳斯景区突降大雪。

国家应急广播网阿勒泰10月3日消息(通讯员周继成 韩雪)2017年10月3日,喀纳斯景区突降大雪,路面出现积雪,道路湿滑。突然的降雪,让喀纳斯景区的风景变得分外妖娆,山上、树上、草地上白茫茫的一片,不少游客驻足拍照,牧民赶着羊群在雪地上前行。

突然的降雪降温天气,给喀纳斯景区游客以及当地各族群众的日常生活、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特别是部分路段出现积雪积水,存在不少安全隐患。降雪发生后,为了确保道路畅通安全,防止交通事故发生,喀纳斯景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出动50名干警20辆警车,在景区各区域进行交通疏导,并在石头房子进行交通管制。景区环保建设交通局协调环卫大队,出动2台滚筒扫雪车,1台铲车,对景区积雪道路进行清扫。 

干警在现场进行交通疏导

滚筒扫雪车清扫积雪

在此,阿勒泰消防部门提醒广大游客,因为近期喀纳斯天气多变,经常出现雨雪天气,早晚期间会出现霜冻和冰冻现象,不熟悉路况的外地车辆不要贸然进入景区,如有计划进入喀纳斯景区游玩的游客,请及时关注天气和景区路况,最好等到天气转晴以后在进入景区。当地居民和进入景区游客以及工作人员车辆,建议提前更换雪地轮胎或者带上防滑链、铁锨,还需要取暖等急救设备。如有人员车辆被困请及时拨打119报警,等待消防官兵前来救援。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