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心脏急救设备:关键时刻帮助急救

2017-10-0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记者:在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088的平台上,每天都能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听众投诉关于现货、邮币卡交易受损的电话。其内容大致相同,就是在不同的交易平台购买了不同名字的“产品”,投资者为了眼前的利益,听信了机构的“忽悠”,在指导下投资了自己根本不懂的产品,蒙受损失。

资深财经媒体人、钱耳朵CEO(周勇)告诉记者,一些电子盘并没有商品的交割,本质上就是与投资人的对赌,一些不法商家通过网络诱使对产品完全不了解的人进行投资,而电子盘的拥有者、会员单位和交易市场,可以轻松控制产品的价格涨跌,从中赚取暴利。

周勇:他实际上是在和投资者做一个对赌,投资者如果挣钱,那他们就赔钱,所以他们一定会让投资者赔钱。怎么来做呢?比如他会发布假的价格信息;第二种,他们会在交易的时候,一旦投资人卖出或者买入能判出是对的,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他们交易的软件会出现问题。他一定要让投资者赔钱,他才能够挣钱。

记者:中国期货业常年法律顾问于学会律师表示,正规的期货交易场所我国只有四家,建议投资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投资,即使出现了问题也有投诉渠道,而其他交易场所一旦出现问题,则投诉无门。

于学会:正规期货炒作,国家正式批准的,我们国家只有四家交易所,上海的中国金融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和大连各有一家期货交易所。现在目前为什么建议大家参加正规期货市场?在证监会管理的正规期货市场,经过多年的监管,整个体系建设是非常完善的。发生纠纷,跟期货公司解决不了,你可以去证监会投诉,有专门的人来受理,证监会会对期货进行处罚,期货协会可能也有纪律处分,非常完善。但是这些市场(目前其他正规几家之外的市场),这里就有一个问题,目前的法律基本上是空白的,投资者一旦发生纠纷,没有有关部门来处理这个事。

记者:中国证监会打非局陈柏峰建议投资者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因为投资必然伴随着风险,那种号称“包赚不赔”的一定有问题。如果对平台有疑问,投资者可以到证监会以及行业协会网站先查询再进行考虑。

陈柏峰:还是要树立一个正确的投资理念。说到投资,必然就伴随着风险。只和你说收益不说风险的,那就要有疑问了,要核查一下跟你宣传的人或者是机构是否有相应的资格?无论是证券还是期货,在中国都是一个特许行业,需要取得许可证才可以从事。如果没有这些许可证,就是非法机构。机构的名单也在中国证监会网站、期货协会业网站、证券业协会网站都可以查得到,大家接触的时候首先要核查他们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