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心脏急救设备:关键时刻帮助急救

2017-10-0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假日应急小贴士:

随着中秋的结束,国庆长假也进入了后半段。高速的路网将会再次迎来车流的出行高峰。在接下来的几天,较大范围的返城高峰将会出现,不少车友往往会将返城的时间定在最后一天,也有不少车友针对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算起了经济账。交警在这提醒车友们,对于赶在10月8号晚上返城的一定要注意了,免费通行时间的节点在8号的24时就要结束。可能会有些车友为了享受免费通行的政策,会在临近24点的时候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这些不仅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更是引发交通事故的诱因。一旦有紧急情况,就会因为车速过快而无法采取有效措施,造成惨剧。所以希望车友们不要只算经济账,不顾安全账和违法账。

突发信息:

主持人:时间来到11点07分,我们来关注昨夜星辰最新的一组突发应急资讯。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馆的消息,5号凌晨一艘中国内地渔船在日本岛根县隐岐诸岛以北大约400公里的公海上与香港籍油轮相撞后倾覆,有12名船员下落不明。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馆工作人员昨晚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表示,截止到昨天晚上,16名船员中有4人被附近的中国籍船只救起,还有12名船员下落不明。

我们再来关注一下美国拉斯维加斯枪击案的最新进展。随着线索不断被发现,美国拉斯维加斯枪击案的细节逐渐的浮出水面。美国警方表示,枪手帕多克曾计划发动更多袭击,甚至包括引爆汽车炸弹。另外,距离事发地不远的2个空调燃料储存装置也成为他的目标,多枚子弹曾经击中罐体,所幸未发生爆炸。此前,警方在帕多克的车里发现了大量弹药和爆炸物。拉斯维加斯所在的克拉克县治安官约瑟夫•隆巴尔多表示,在对帕多克的车进行搜查后,又找到了好几个箱子,这些箱子里装有50磅重的爆炸物以及大约1600发弹药。警方称,帕多克在过去数十年间获取了这些枪支弹药,并且精心策划了这起袭击,由此看来帕多克以往的生活中隐藏着诸多不为外人所知的秘密,最终导致了悲剧发生。另外,警方认为帕多克可能有同谋,凭借他自己力量,不足以完成如此大规模的袭击。当地警长隆巴多在当地时间4号晚间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相信帕多克曾经制定了完整的计划,并且规划了逃跑路线。想要完成如此精密的屠杀计划,一定会在“某个时间节点”获得了他人帮助,“除非他拥有超人般的力量”。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5号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北部的雅纳乌巴镇一所幼儿园遭园内的一名安保人员蓄意纵火,导致4名1-4岁的幼童死亡,多人受伤。据了解,园中共有70多名儿童,目前纵火的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好,目前再转向德国。5号登陆德国北部的暴风“哈维尔”造成了巨大破坏,截止当天晚上9点多已经导致至少7人丧生。德国陆路交通和航空当天遭遇了大面积瘫痪。暴风“哈维尔”于当天上午开始登陆德国北部。记者在柏林看到,市区的强降雨天气到下午逐渐转变为了剧烈强风,并且一直持续到了晚上。当地有华人在微信朋友圈晒出树木被骤风吹倒的画面。德国多地的消防部门当天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仅汉堡一地消防部门便派出了超过800名消防人员开展救灾。截止记者发稿时,德国气象部门已经完全撤销针对“哈维尔”所发布的极端天气警报。根据其发布的预报消息,接下来在山区和沿海地区还将会出现强风,但是不再会有风暴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