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心脏急救设备:关键时刻帮助急救

2017-10-0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时间11点11分,目光再转回到国内。6号到7号全国的大部分天气都呈现了回暖趋势。不过,一股新的冷空气开始影响了新疆,预计8号开始将会再次给中东部带来明显的降温。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华北中部大气扩散条件一般。从今天一直到8号,可能会出现低能见度的天气,可能会影响到返城的交通。

10月4号正值中秋佳节之际,在下午的两点多北京房山警方接到了学生家长的报警说,20名北大社团学生在房山区百花山附近山脉迷路被困。”接警后,房山公安分局史家营派出所的4名警力在景区管理处人员的配合下开展了救援行动。由于被困学生始终不接民警的电话,现场民警只能靠与家长微信互通消息。经过多方努力最终成功联系上学校社团的领队,确定20名学生的身体状况良好。截止到下午的6点,20名被困学生在领队的带领下自行由门头沟区下山成功脱险。

在登山的过程中如果遭遇到了迷路,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就跟随愚公父子一起来学习一下他们的经验。

旁白:最权威的应急信息平台、最贴心的应急科普园地、最及时的灾情跟踪报道,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有一天愚公带着儿子大牛像往常一样又来到太行山凿石挖山。

大牛:爹,咱们挖这太行、王屋两座山也有段日子了,您好咱们什么时候才能挖平啊?

愚公:大牛啊,这事可急不得,得慢慢来。咱们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大牛:是,爹,这太行山山路复杂,听村里的人说前几天又有人迷路了。

愚公:是啊,虽然咱们就住在这山附近,每天也进进出出的,但是也不能大意,还是得小心。

大牛:等咱们把山挖平了就好了。

愚公:对啊,咱们快走吧,早点上山,早些开工。

大牛:好,爹。爹,您看前面有个人坐在路边东张西望呢。

愚公:不会是迷路吧,走,咱们过去问问。

大牛:好。小兄弟,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路边啊?

路人:大哥,我迷路了。本来想着原路返回的,可能在这山里绕来绕去,怎么都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可急死我了。

大牛:太行山山路复杂,是很容易迷路的。

路人:幸亏我带了不少的干粮和水,正准备休息一下再找找出路呢。大哥,您知道怎么下山吗?

愚公:这样吧,大牛,你就带着小兄弟下山吧。

大牛:好吧爹,那您先去挖山,我尽快赶回来。来,小兄弟,咱们这边走。

路人:好,多谢大哥了。

大牛:小兄弟,你是第一次来太行山吧?

路人:是啊,我是大夫,来这儿采些草药,下山的时候本本想着走小路能近点,哪知道就迷路了。我之前也是大意了,沿途也忘了做标记。

大牛:下次最好别一个人进山,多危险啊。今天还好遇上我们了,要不然恐怕耗上一天的功夫你也找不到路呢。

路人:是啊,我本来想着先歇会,然后再找条小溪顺着溪流走下山去,运气好的话应该能碰到这的带我出去吧。

大牛:嗯,这倒个办法。下游确实住着一些人家的。其实找个高点的山冈看看太阳,或者远处的村庄、路,辨别好大致的下山方向也行。

路人:这法子不错。

大牛:到了小兄弟。你看,你从这条路一直往下走,走到头就是山脚了。

路人:好,多谢大哥了。

大牛:没事,不客气。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莫贪近路走小道,迷路寻道有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