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心脏急救设备:关键时刻帮助急救

2017-10-0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场人: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观察。互联网投资理财突破了传统时间和地域的限制,成了现在理财投资的新渠道,也丰富了普通大众的理财方式。但是也有骗子利用了互联网的概念,把虚假的投资项目伪装成了“新兴风口”,利用普通人对新兴的概念不了解,又缺乏正面的理财知识,搞出了虚拟货币投资、互联网外汇、股权众筹骗局、现货原油、邮币卡买卖等等所谓的“投资机会”。而种种的“机会”的背后,其实是骗子精心布下的陷阱。我们来听央广记者(任孟岩)(音)的报道。

记者:刘女士家住北京,一直有投资理财的习惯,前些年,她炒股赚了一些钱。去年7月份,在一个炒股QQ群里,有个人加了她好友,向她推荐“原油期货”。

刘女士:他说他用50万赚了70万,很短的时间,他说要不要把老师介绍给你。

记者:同样在去年8月份,江西的林女士,也在这个QQ群里收到了类似的信息。

林女士:当时给我承诺的是,原油的收益是股票涨停板的几倍。

记者:这么高的收益让人心动。随后,刘女士、林女士们通过网络,加入了合肥某公司炒“原油期货”的平台,公司安排了“分析师”一对一指导她们操作。在刚开始的几天,的确赚了一笔。可是,赚钱的喜悦没有持续多久,情况就急转直下,两人在公司分析师的“指导”下,不断亏损。而面对亏损的局面,“分析师”只有一个要求,就是让投资者不断注入资金,往账户里打钱,并承诺说“后期会帮你赚回来的”。

刘女士:每次都是亏损,偶尔赚一次他还让我反着做。比如涨得挺好的,也是做对方向了,赚了,他就说你马上反手,马上做空,然后我一做空,就一下拉上去又涨好多,结果赚的全亏完了。他说今天休息吧,就这样,后来我发现不对劲了。

林女士:他带着操作之后,基本上都是亏了。

记者:在分析师的指挥下,这个炒原油的平台就像个无底洞,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刘女士和林女士两人就血本无归。刘女士和林女士对这家公司起了疑心。她们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有不少投资者都应该炒原油吃过亏,她们的经历也都和刘女士、林女士类似。

刘女士:在同一个时间内,好多平台涨跌幅都不一样,点位都是不一样的。还说从国际接轨,说这是国际盘,怎么可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