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心脏急救设备:关键时刻帮助急救

2017-10-0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记者:起疑心的投资者一起来到合肥这家“北京领航天下石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却发现早已人去楼空,之前指导他们进行操作的分析师再也不接电话了。

类似的骗局还有很多,只不过它们都改换名号,从原油变成了邮币卡,操作本质都一样,说的是现货,但却以期货的方式进行操作,但你永远没有办法像现货一样交割,只能在网上买涨买跌。

今年3月,家住上海的赵女士和王女士在朋友介绍下,通过互联网在内蒙古弘山艺术品交易中心开户,购买了一只叫“普30防止大气污染”的邮票电子盘。虽然购买了邮票,但赵女士也承认,她们的目的是投资,连邮票长什么样也没见过。

记者:他们和你说这是一张邮票,还是一套邮票?

赵女士:没有说清楚,不知道是一张还是一套,我们压根就不知道,知道是邮票。

记者:可以买涨买跌。

赵女士:对,类似像股票一样的,会买涨买跌。刚开始说的是这个是保本收益的一个活动。

记者:内蒙古弘山艺术品交易中心下属的会员单位向赵女士她们承诺,一个月能涨70%,且只涨不跌,还没持续一个月,赵女士突然就发现,手里的邮票跌停了,想要抛售,却被代理商告知,一定要继续持有,他们还能把盘“拉起来”。结果这只邮票一路下跌,赵女士等人的投资,基本上都打了水漂。

赵女士:现在是29号,突然今天早上开始那个票跌停了,我们就很恐慌,就有很多人去卖。上面的庄稼和代理商都跟我们说,“大家不要着急,他们会去想办法”。

王女士:再下来就是新系统出来了,出来就是只许买不许卖。他们上面不批,我们就卖不出去了。

记者:实际上就是所有人等于把钱都砸手里了。

赵女士: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