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飓风影响美国9月就业岗位减少3.3万个

2017-10-07 04: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华盛顿10月6日电 美国劳工部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飓风影响,美国2017年9月非农部门就业岗位数量减少3.3万个,失业率降至4.2%,创下自2001年2月以来的新低。

飓风“哈维”和飓风“艾尔玛”今年8月底至9月初先后“造访”美国南部、东南部,给当地造成严重经济损失。数据显示,餐饮业受到的冲击最大,就业岗位数量在全美范围内锐减10.5万个。而在此前的12个月中,餐饮业平均每月新增就业岗位2.4万个。

9月新增就业岗位较多的行业包括医疗、交通运输以及仓储业,而金融、专业技术服务、制造、建筑以及矿产等行业的就业岗位数量变化不大。

美国员工9月的时薪较前月上涨12美分,达到26.55美元。美国员工9月每周的工作时间为34.4小时。美国的失业人口降至680万人。

美劳工部当天将今年7月的新增岗位数量从18.9万个下调至13.8万个,8月的新增岗位数量从15.6万个上调至16.9万个。调整后,美国过去三个月的月均新增岗位数量为9.1万个。

美劳工部长亚历山大·阿科斯塔6日在声明中表示,尽管9月的就业市场表现受到飓风影响,但统计数据依然显示出美国经济的反弹态势。失业率降至4.2%,创自2001年2月以来的新低。他表示,随着灾后重建的进行,劳工部将协助更多人重回就业市场,找到新工作。

据统计,今年9月是美国近七年来首个就业岗位数量减少的月份。但多数美国媒体认为,美国就业市场仍处于平稳态势。未来几个月,就业岗位数量将逐月增加,特别是在建筑、装修以及商业等领域。

美联社预测,9月的就业市场状况可能进一步坚定美联储在今年12月加息的决心。

 

科普视频:遇龙卷风时的逃生技巧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