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西线高速三辆货车追尾 东方消防紧急施救

2017-10-07 23: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东方10月7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韩鹏飞)就在群众都在欢度国庆、中秋佳节的时刻,10月6日凌晨3时20分左右,海南西线高速三亚往海口方向376公里处公爱立交附近发生3辆货车追尾事故,有1人被困。

凌晨3时24分,东方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交警部门报警后,立即调派特勤中队1辆抢险救援车、1辆城市主战车、1辆水罐车、18名官兵和八所中队1辆抢险救援车、1辆城市主战车、1辆水罐泡沫车、10名官兵赶赴现场。支队全勤指挥部5名值班人员乘坐通信指挥车赶往现场指挥处置。

4时8分,参战官兵到达现场,交警部门已经对现场实施交通管制,120急救人员也做好了前期救助的准备工作。经现场查看,发现3辆未装载货物的大货车发生连环追尾,中间1辆大货车车头被撞严重变形,1名驾驶员被困驾驶室,被困人员意识清醒。现场无燃油泄漏,无起火。

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八所中队一班负责现场警戒,并将警戒线延长到200米,八所中队二班负责现场破拆救援和照明。特勤中队一班主战车出单干线一只水枪对现场进行掩护预备。特勤中队二班破拆组利用液压剪扩钳和液压顶杆对驾驶室进行破拆救被困人员。

4时35分,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120医护人员处理。经医护人员检查处理,伤员并无大碍。

4时50分,经确认现场无危险后,将现场移交交警部门,中队官兵收整器材,撤离现场。

此次抢险救援事故,消防官兵牢记自身职责使命,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东方市公安消防支队自9月中旬以来,按照党的十九大消防安全任务要求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警动员、全面部署,扎实推进辖区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准备,从严从实做好国庆中秋和党的十九大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同时,东方市公安消防部门提示:目前正值国庆、中秋长假,司机驾驶员切勿疲劳驾车、酒后驾车,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路面如遇交通事故请拨打110、122或119进行报警。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