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租房提防黑中介 细看合同防诈骗

2017-10-0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公交车、大巴车一旦失火,我觉得最重要的其实就是一定要打开门窗,先逃出去再说。那么,到底应该具体怎么做呢?咱们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学习一下。

记者:2016年1月5日,宁夏银川市301路公交车失火,造成17人遇难、32人受伤。

乐乐:妈妈,前几天有公交车起火的新闻,好吓人啊,我们不会也遇到吧?

妈妈:这孩子,别瞎说。

男:小朋友,别担心,公交车上有灭火器,你看就放在司机叔叔的驾驶座旁边。

乐乐:我会用灭火器,老师教过我。

妈妈:乐乐,灭火是大人的事,万一出事了小朋友要赶快下车,躲得远远的。

男:你妈妈说的对。你知道怎么下车吗?

乐乐:从车门下去啊。

男:起火的公交车很有可能打不开车门,这时候就要靠秘密武器了。

乐乐:我怎么不知道车上有秘密武器?

男:你看车门上面有一个红色的开关,那就是秘密武器——应急开关。

乐乐:后门也有一个。

男:对,前后门都有,用力旋转它就可以打开车门了。不过,得往里拉才行,往外推可是推不开的。

乐乐:叔叔,车顶的窗子是不是也能逃出去啊?

男:对,小朋友真聪明,那是紧急逃生窗。万一车翻了就可以打开它逃出去。

妈妈: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就是个通风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