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租房提防黑中介 细看合同防诈骗

2017-10-0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医生:穷人家的孩子懂事,听麻醉师说打全麻的费用比较高,但是像他这么大的小孩子一般断指这种手术都是打全麻的,他还是坚持要求打臂丛麻醉,整个手术过程中都配合得很好。

小高的妈妈说她们家庭比较特殊,她先后生下了两对龙凤胎。早年和丈夫离异后,小高姊妹四个便由她一人抚养,家境比较贫困。小高在姊妹四个当中排行老大,从小就特别懂事,一回到家里就会主动帮助她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和农活。谁料想,小高却在洗衣服时受如此伤害。医生提示,洗衣机的面板下方有一个断电开关,会在盖子被打开断电的同时进行刹车。但因为转桶的惯性作用,洗衣机在开盖后仍有5秒钟左右的危险间隙,这足以绞断一个人的手指。

修奇:是啊,所以大家在使用洗衣机的时候还是小心一点。平时天天都用,而且是洗衣服的,大家会觉得没有什么危险,其实这个家伙威力其实还是蛮大的。不过今天想跟大家探讨的不是洗衣机的问题,而是如果说像小高这样意外发生了断指。很多人都会因为事发突然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就是吓蒙了。那如果说吓蒙了之后,没有做及时的处理和救治的话,断指的存活率就会大大的降低。今天咱们也给大家做一个未雨绸缪的提示,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相关的急救知识。

首先要做的就是给断指止血。在伤口的地方一定要用清洁的敷料或者是布料来加压的包扎,也就是说希望它能达到一个良好的止血效果。

另外断指,断掉的这一部分该怎么保存呢?我们可以用湿纱布包裹,把它放在干净的塑料袋当中密封,再把它放在有冰的容器当中。短程(如果说您家到医院的时间比较近),6到8个小时之内是不需要冷藏的,可以直接来转送。但是要提示大家,千万不要把断指浸泡在任何液体或者直接放在冰块当中,那么感染的可能性就会增大了。

说完了保存和处理,接下来就是转送的问题了。如果说出了这样的问题,千万不要犹豫,马上要把病人和断指安全的送到有条件、能够迅速进行再植手术的专科医院。如果您家周边有社区医院,就千万不要再费时费神的问了,因为这样的医院很有可能没有这样的资质。

另外就是要注意常温之下再植的时限是8到10个小时之内,经过冷藏再植的时限可以再延长。那么,断指手术的时间越短,存活的机率就会越高。所以一旦发生了这样的意外,大家千万不要太过于悠哉悠哉,马上做好我们刚才提到的这些处理措施,然后尽快的把病人和断指转到医院接受移植手术。

修奇:俗话说,一心不能多用。但是生活当中总有人觉得,自己有这个特异功能,于是就会在一些特别重要的场合,或者是在做一些特别重要事情的时候一心多用。最近有媒体就收到了一位梁小姐爆料,她在乘坐大巴车的时候,就碰到了一位边吃炒粉边开车的司机。这一举动引来了乘客的惊慌,因为炒粉还和其他的食物不一样,需要特别认真的端着碗、拿着筷子夹起来吃。于是乘客们看到这位司机师傅时不时的低头看着炒粉,还要搅拌一下。根据车站负责人的介绍,这辆车是隶属于广州安迅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在调查这件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