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租房提防黑中介 细看合同防诈骗

2017-10-0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刚才在片子里也提到了,开车接打电话、观看电视,甚至吃东西并不是开车的坏习惯的问题,而是已经违反交通法规的规定,属于违法行为,应当纳入交通违法处罚的范畴,跟查处不系安全带这一违法行为一样。当前要查处开车接打电话等这样的违法行为,主要是依赖人工路面查处。但是我们都知道,交警也不是三头六臂,警力不足的问题就会造成对这类行为查处力度的不大,久而久之就让人产生了一些侥幸的心理,觉得这样做好像并不违法,甚至最后就慢慢的把它归结正成了一个习惯的问题。这种认识上的误区,应当通过法律的执行和宣传来予以扭转,只有执法的依据和标准清晰了,那么机动车的驾驶人才不会无所适从,执法人员在面对这些影响形成安全的亚行为的时候,也才能够更加理直气壮的开罚单,公众在面对这类调查的时候,也不会产生这么大的分歧,大家会一致的认为开车吃东西、接打电话、违法被罚是一个共识。

儿童:叔叔,等会我们比赛爬长城。

叔叔:好,到长城还有好长一段高速路呢,你要不先睡一会啊?

儿童:我要是睡着了,就没人跟您聊天了,您容易打瞌睡。

叔叔:叔叔不会疲劳驾驶的,要是累了咱们有去服务区歇一会。

儿童:我不累,但是有点饿,我可以吃薯片吗?

叔叔:好啊,吃完以后包装盒该扔在哪呢?

儿童:叔叔放心,我知道不能往窗外扔。叔叔,您能不能开快点啊?

叔叔:叔叔已经开得很快了,高速路上车速不能超过120码,否则就是超速驾驶了。

儿童:只快一点点,好吗?前面那辆车好漂亮,我想从近点看看。

叔叔:不行,咱们得跟它保持车距,否则容易追尾。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高速驾驶须谨慎,生命守法一线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