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租房提防黑中介 细看合同防诈骗

2017-10-0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所幸众人机智反映,才让小丽逃出了传销魔窟。经查,杨晓婷是广西南宁一名在校大学生,通过网络认识了控制她的传销团伙,被对方说服来长沙投资赚钱。目前小丽的家人已来长沙接她回广西,另外三名传销人员则在进一步的审查中。民警表示,遇到类似这种情况的时候,店长高女士的方法值得提倡。店老板罗先生也打算对高女士进行奖励,表彰她的机制勇敢、见义勇为。

修奇:现在大学生的安全值得大家的关注。之前我们报道过很多校园贷的陷阱危机,甚至最后大学生还不上钱又被威胁,以生命相逼,很多人的确是自杀了。但是我们也看到,在这样的事件背后,都是在网络上对于某些人承诺的轻信,或者说对于钱财的关注,希望通过很小的投资或者说付出很少就换来一大笔钱,甚至在把它挥霍掉之后根本就不去想自己有没有能力来偿还。在这个案例当中我们又看到,说是投资赚钱,实际上是传销团伙。在网络交流的时候,他们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给女孩洗了脑?我们实在是不得而知。但是在这也想提醒广大的大学生朋友,在大学、在社会跟你以前学到的知识是一样的,只有付出自己的劳动才能得到收获,而不是说通过简单的网上聊天或者说平时出去玩一玩喝喝咖啡钱就来了,这都是不切实际的。

小钻风:大王叫我来巡山喽。

白骨夫人:这不是小钻风嘛,你往哪里去?

小钻风:白骨夫人,小妖有礼了。听说这几天唐僧要经过比丘国,我们大王让我去城里租套房住下,随时打探唐僧的消息。

白骨夫人:你第一次下山租房吧?小心被骗啊。

小钻风:不怕,山下的狐狸精开了个中介公司,他给我找了一套便宜、环境好,家具还齐全的房子,我这就去看看。

白骨夫人:你带了不少银子啊。

小钻风:是啊,狐狸精说要交看房费。

白骨夫人:看房费?你这是被骗了还帮人数钱呢。看房是不收费的,你快换一家中介吧,一定要找资质齐全的正规中介,可别被黑中介骗了。

小钻风:可狐狸精说那套房性价比很高的,比同小区、同地段的房子要便宜不少呢。

白骨夫人:天下不会掉馅饼,为了骗取看房费,他当然会找一些假房源、假图片忽悠你。如果一套房的租金比同小区的房便宜不少,条件还好,那肯定有问题,租房被骗的妖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