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租房提防黑中介 细看合同防诈骗

2017-10-0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小钻风:还有这等事?他们是怎么被骗的?

白骨夫人:租房的猫腻可多了,比如房子里的家具、家电有问题,你住进去没几天就坏了,你不仅要掏一大笔修理费,住起来还不方便。

小钻风:那我看房时一件一件仔细检查不就行了?

白骨夫人:对,得在合同上写清楚,你租房时屋子里有几件家具、家电,它们是不是有破损、能不能正常使用,只有清点清楚了,交房的时候不会被坑上一笔维修费。

小钻风:还要签合同?

白骨夫人:当然要签,不签合同你就没有租房的证据,房东可以随时把你赶走。

小钻风:真可怕。

白骨夫人:还有,你得看看户主的房产证和身份证,确认这套房子的真实性。

小钻风:好,我记住了。夫人再见,我得赶快下山。

白骨夫人:别着急走啊,我还没说完呢。

小钻风:您是说钱的问题吧?钱不是事,大王给了我好多钱呢。

白骨夫人:那也不能花冤枉钱啊,你得记着,城里的房子要交水电费、燃气费,还有物业费,签合同的时候要把这些费用的账单抄下来,让房东结清。不然,你很可能要支付一大笔前房客欠下的水电费。

小钻风:天啊,租房太复杂了,我还是回去告诉大王让他别惦记吃唐僧肉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租房提防黑中介,细看合同防诈骗。

修奇:一辆运载着56人的大客车行至毕威高速公路长春堡路段的时候发生了自燃,驾驶员及时的将车辆停在了路边,打开了安全门,将乘客疏散。由于处理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不过,整个客车却被烧得仅剩框架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接到报警后,毕节高速交警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此时客车已经起火自燃,司机在第一时间将车上乘客分批撤离到安全地带。由于火势较大,为了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高速交警立即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做好零交通分流,设立警戒区域,对其它车辆进行远端管控,并疏通出车辆应急通道,让消防车能够顺利到达。大约一小时后消防车赶到现场。

据介绍,55名乘客都是威宁人,当车辆行驶到这一路段时,坐在后排的乘客法发现车辆尾部发动机位置起火燃烧。

乘客:我在睡觉,突然烟冒出来,我是处在中间位置。

记者:经过一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但是客车已经被烧成了空架子。目前车辆自燃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修奇:听到车上的乘客都是惊慌未定,不过也可以理解,这车都烧成这样了,如果真的没逃出来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