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9日高温10日气温“大跳水” 降温可达19℃

2017-10-08 11: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9日32℃,10日只有17℃,长沙气温隔日就翻脸不认人!“翻脸”的不止是长沙。预计今明两天(8-9日),湖南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回暖,9日前后湘东南局地有35-36℃高温,不过,10日之后,气温集体“大跳水”,至12日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17-19℃,并伴有大风、弱降水过程。

国庆长假的后期,湖南雨水退去、阳光登场,气温一路上扬,天气的转好利于人们返程。7日,省内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据公安交警部门预计,今天省内高速公路仍将保持高位运行,最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集中在长张高速长益段的往东方向、沪昆高速湘潭段的往东方向、长浏高速长沙段往西方向和长韶娄高速往东方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8日至9日,受副热带高压掌控,全省大部地区仍将维持阳光回暖天气,9日前后湘东南局地还将有35-36℃高温;不过,10日开始,副高东撤,受分股南下的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12日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17-19℃,风力加大到4-5级,江湖面上5-6级,并伴有小雨天气过程。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8日下午到9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8日最高气温湘东南31-33℃,其他地区28-30℃,9日最高气温湘东南33-35℃,其他地区31-33℃,9日最低气温20-22℃。

9日晚到10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湘西、湘北部分地区有小雨。

10日晚到11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8日正值假期返程高峰,建议驾驶人朋友避开拥堵路段出行。另外,近期湖南气温大起大落,公众需注意防范感冒、腹泻等疾病,适时增减衣物;且8日开始进入寒露节气,雨水渐少、天气干燥,还需注意补水防燥。(文/戴帅汝)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