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地铁出行防踩踏 人群中心莫停留

2017-10-0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另外,含糖量比较高的,像苹果、香蕉、桃子、梨,如果说保存不当也是很容易变质发酵产生酒精的。而一些常用的药物也都能够造成被酒驾的后果,比如说藿香正气水、止咳糖浆、漱口水,以及很多含有乙醇成分的注射液等等。所以建议大家如果说在生病期间就不要开车了,因为无论是生病的状态还是服药之后身体的情况,都很容易影响到驾驶的安全。

当然,说了这么多,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真没喝酒的话,您可以跟交警解释清楚,在路边休息5到10分钟,用清水来漱漱口再去检测,一般结果就是正常的了。可是真要是喝了酒,您即使在检测前吃十斤、八斤的荔枝、豆腐乳,血液检测也能够让您原形毕露。但是那种容易导致酒驾的醉虾、醉蟹等等相关的食物,食用过量的话还真说不准就真的酒驾了。所以说用白酒等度数较高的酒做成的食物,最好还是适量服用,万一被抓现型了,八九不离十,可能就会上我们的节目了。

短片:

报废的小轿车被主人丢进报废厂,遇见了相同遭遇的面包车和大卡车。同是天涯沦落车,一把辛酸一把泪。

小轿车:想想就觉得伤心,当年主人满怀心喜的把我从4S店接回来,这才不到五年我有失宠了,还被送进了报废厂。

面包车:这不是小轿车嘛,我是面包车啊,你怎么也来这了?

小轿车:别提了,遇到不会爱护车辆的主人真是倒霉,他经常空档踩油门,长时间让我保持高转速,换哪辆车也受不了啊,我的发动机就这样被折磨得不行了。他又是个急性子,经常遇到马路牙子就直接一脚油门一跃而上,可怜我的减振器和轮胎。

面包车:那你屁股后面的上疤是怎么弄的?

小轿车:有一天他把我停在一条斜坡上,竟然不挂空档,拉起手刹就走了,我顺着坡道滑下来,屁股撞在了树上。对了,面包车,听说你去年出了场车祸?

面包车:可不,我的主人对我还行,保养也挺到位的,可他的开车习惯太不好了。

小轿车:快说说,是怎么回事?

面包车:我的主人夜晚开车,总喜欢一直开远光灯。他老婆明明提醒过他,一直开远光灯会晃到对面司机眼睛的,可他就是不听,这不有一次对面一辆车被闪花了眼就撞上来了,幸好路边的一辆司机帮忙把他送进医院。他没事了,我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