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地铁出行防踩踏 人群中心莫停留

2017-10-0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假日应急小贴士:

八天的长假比平时多出一天,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怎么刺啦一下子就过去了呢。很多朋友在今天都面临着节后综合症,“明天周一到底该怎么做呢?”建议大家尽量的安排一些计划性、交流性质的工作,可以给到一个缓冲调整的时期。另外在放假期间,如果没有出去旅游的话,运动量可是会减少,大家会变得懒懒的。所以在假期结束之后,建议大家可以进行运动量相对大的运动,比如是快跑、游泳,可以帮助身体消耗一些能量,重新的获得元气。

另外,在假日期间大鱼大肉导致肠胃的负担也过重,假期结束之后,饮食不济也容易让人精神不振,所以收假的前三天可以吃一些素食,也可以大量的喝白开水,多吃粗纤维和绿色蔬菜,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

生活不只充满阳光,乌云背后灾难势不可当。灾难绝非无坚不摧,守望相助,见证家国成长。应急无小事,你我戒皆英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应急英雄榜。

(主持人)修奇: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说在火车、地铁或者是公交车上遇到其他乘客突疾病,甚至干脆就晕倒在那了,您会选择伸出援手帮忙吗?或者说这个问题我这么问,遇到这种情况,您知道该怎么帮忙吗?

7月27号在哈尔滨西开往北京南的一次列车上,上演了一场列车和死神的博弈。在和时间的赛跑当中,乘务人员和热心的乘客全力施救晕倒的乘客,赢得了这场胜利。

新闻播报:

记者:下午1点20分左右,G394次高铁列车刚从唐山站开车,这时13号车厢的一名旅客突然向列车长刘浩求救。

旅客:上车入座的时候,他说有点头晕,在我腿上躺着。过了唐山站以后,怎么叫也叫不醒,我掐他胳膊、掐他腿,怎么掐也掐不醒。这时候我也害怕了,我怕出意外。

记者:初步了解情况后,列车长刘浩一边取急救药箱,一边通过车厢广播寻找医生。两分钟后,一位女乘客来到13号车厢,开始为昏迷的老人测血压和脉搏。

刘浩:血压一切正常,简单把了一下脉搏,脉搏和心跳也是正常的。

记者:患者生命体征一切正常,但就是昏迷不醒,这可急坏了老人的家属。列车长刘浩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当天下午一点四十八分,列车停靠在了天津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