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地铁出行防踩踏 人群中心莫停留

2017-10-0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修奇:我们也听到了,因为“呼死你”软件打出的电话号码并不是卖家本人的电话,所以您很难去回溯或者是推测出就是这个淘宝的卖家在进行骚扰,就是他购买了“呼死你”软件来骚扰祝女士。那么,事情后续的处理也需要淘宝方面甚至是警方的进一步调查。如此崩溃纠缠的骚扰方式,还很难查证,这的确是给被骚扰人带来了很大的痛苦。那么,“呼死你”软件是不是很容易就购买得到?遭遇了这种不间断的来电骚扰之后,我们又该如何应急反应呢?

记者:祝女士遭遇的“呼死你”骚扰电话,其实是一种网络电话自动追呼系统。这款软件起初是由城管部门联合一家高科技公司共同研发,目的是消除各种小广告。没想到现在却被一些不法商家和网民用在了恶意报复上面。祝女士之前辖区所属的杭州康桥派出所报警,警方告诉她,由于这种呼叫软件的隐蔽性和变化性,很难对肇事者进行追踪。

民警:不像是有些诈骗,诈骗可能打过来的号码查不到。它纯粹就是一个号码,没有其他的,我们是查不到的,这个黑卡办的。

记者:记者也在网上输入了关键词“呼死你”进行搜索,发现这款软件在网上可以随意下载,还附有详细的安装和使用说明。记者通过下载注册了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确定后,轻易的就进入该系统。一旦输入被叫号码,对方的手机就会遭遇连续的电话轰炸。有的软件还可以设置呼叫频率、持续时长。面对这样既无法查到来电信息,也无法屏蔽来电的软件,难道我们就真的束手无策了吗?对此,记者致电移动运营商寻求帮助。

移动:针对客户被个人攻击的情况,也开发了一个叫“呼死你”防护的业务系统。它可以通过拨打我们10086人工,可以直接开通“呼死你”防护这样的业务。开通之后,3天之内会拦截掉这些个人的攻击号码,会给它做屏蔽掉的。

记者:针对频频出现的用户被恶意骚扰的现象,运营商表示用户可以免费使用这款专门拦截“呼死你”骚扰的业务系统进行屏蔽。不过,想要彻底整治“呼死你”,相关监管部门也应对不良软件的开发和使用采取必要的监管措施,为公民信息安全做好保障。

儿子:老爸,什么事?

爸爸:儿子,你受伤进医院了,严重吗?一直打不通你电话,我和你妈都急死了。

儿子:我没受伤啊,刚刚开会,会议中心信号不好。

爸爸:没事就好,我们找不到你,到处联系你朋友,都没有消息。这不费劲查你公司的电话才联系到你。

儿子:谁跟你我进医院了。

爸爸:上午我收到你发的微信说开车撞了,正在医院治疗,不方便打电话。还说你没有生命危险,但是需要做一个小手术,让我给你转钱交押金,这不你妈一直都嫌我不汇钱给你,直埋怨我。

妈妈:儿子出了事,又联系不上,能不着急吗?

爸爸:那也要弄清楚啊,现在网络诈骗的手段这么多,防不胜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