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期间陕西社会治安形势平稳

2017-10-09 13: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安10月9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9日从陕西省公安厅获悉,国庆和中秋节长假期间,陕西省各级公安机关和民警放弃休息,加强应急值守,全力落实安保工作各项部署,确保了全省未发生重大治安、刑事案件和重大交通、火灾事故,为全省群众欢度国庆和中秋佳节创造了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节前,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胡明朗等分别对国庆中秋期间全省公安机关社会面管控和安保工作多次进行强调部署。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工作安排,突出隐患整改、工作落实和督导检查,广大民警按照战时工作要求,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值班备勤。省公安厅每天对全省公安机关进行视频调度,根据社会面情况提出针对性措施和安排,并派出10个督察组明察暗访警种部门780个,发现整改问题隐患462个。

节日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以“三打击一整治”为载体,严打刑事犯罪活动,没有发生重大恶性案件。全省公安刑侦部门对各类现发刑事案件快速侦破,抓获各类刑事案嫌疑人40余人。西安市公安机关投入36架无人机展开空中巡查,长期期间平均每天出动巡逻力量7千余人次,圆满完成了昆明池七夕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2017西安车展等9项60场次大型活动安保任务。

在景区治安管理方面,加强了对旅游景区、机场、车站、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缆车、索道等旅游景区设施,各类户外探险等旅游项目的安全检查,保证游客安全。同时依托236个备勤点和29个省际公安检查站,每日出动警力1万8千余人次开展武装巡逻。在交通安全管理方面,重点检查了运输企业、客运、危化、旅游包车和事故多发路段,启动了全省167个交通安全检查站,24小时检查重点车辆和查处重点违法行为。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共接警349起,出动警力4390人次,确保国庆期间未发生亡人和较大以上火灾。此外,省公安厅政务微博@陕西公安长假期间累计编发微博256条,服务群众出行。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