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一所公立中学教室楼板坍塌 幸无人员受伤

2017-10-09 13: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10月7日,意大利首都罗马的一所公立高中学校教学楼教室楼板突然坍塌,楼板砸坏了教室、实验室的部分桌椅板凳和设施。值得庆幸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7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当时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们正在教室里上课。突然间,学校一间紧靠实验室的教室屋顶一块3米多的楼板、横梁夹杂着混凝土碎渣脱落,砸落在二楼的教室和实验室内。

事故发生时,被楼板“袭击”的教室和实验室,由于学校当天没有安排课程和实验活动,才避免了人员伤亡,但巨大的声响还是惊动了全校师生。

当地警方、消防警察和救护人员接到报警后,紧急赶到学校进行救援。经校方和救援人员清点在校师生和校职员工人数,确认事故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后,校方和救护人员组织全校师生、工作人员紧急撤离了学校,并将学校封闭。

刚刚度过暑期,意大利学校恢复上课还不到半个月的时间,罗马公立高中学校教室楼板脱落险些酿成事故,引起了学校师生和家长的强烈不满。一些学校师生将教室楼板坍塌的照片晒到了互联网上,表示对政府的不满和抗议。

学生家长也纷纷向社会发出呼吁,要求政府加强对学校安全设施的检查和维护,确保学校师生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意大利罗马作为一个年代久远的古城,无论公共场所、民宅、还是学校,大部分都具有几百年、甚至的上千年历史。出于对古建筑物的保护和保持建筑原貌的要求,其维修费用不仅庞大,而且十分惊人。以至于政府无法拿出如此巨额款项来修复这些濒危的建筑物。

罗马的公立高中教学楼坍塌事故引起了社会、教育管理部门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一位学生家长表示,看来解决好古老教学楼的安全问题已迫在眉睫,估计政府在社会舆论的压力下,一定会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保障学校的师生安全。(博源)(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图说:遇到建筑物坍塌该怎么办?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