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增强安全驾驶意识 平安出行

2017-10-0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教练:以前的话是扣10分,现在的话大于50公分的话是扣100分。

记者男:此次驾考新规加大了学员对标识标牌的辨别力度,也更加注重文明驾驶习惯的培养,以及安全驾驶意识的提高。刚刚通过模拟考试的学员韩先生说,他上路试过几次,只要放平心态提高安全意识,通过考试完全没有问题。

韩先生:主要是要细心一点,没那么难,大家不用心理有太大负担,该怎么考就怎么考。

男1:就是让我们新的学员(尚未领证的学员)从学到考的过程当中养成这种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的习惯。

修奇:不错,现在发现在大路上大家都非常的遵守交通规矩,但是在小路上(比如说从小区出门的时候或者一些背街小巷)车变道也不打灯,甚至转弯的时候都不做任何的提示,让行人或者说其他的交通参与者觉得非常头疼,而这也都给大家带来了安全隐患。那么在开车的时候,还有哪些坏习惯可能会影响交通安全呢?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报废的小轿车被主人丢进报废厂,遇见了相同遭遇的面包车和大卡车。同是天涯沦落车,一把辛酸一把泪。

小轿车:想想就觉得伤心,当年主人满怀心喜的把我从4S店接回来,这才不到五年我就失宠了,还被送进了报废厂。

面包车:这不是小轿车嘛,我是面包车啊,你怎么也来这了?

小轿车:别提了,遇到不会爱护车辆的主人真是倒霉,他经常空档踩油门,长时间让我保持高转速,换哪辆车也受不了啊,我的发动机就这样被折磨得不行了。他又是个急性子,经常遇到马路牙子就直接一脚油门一跃而上,可怜我的减振器和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