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增强安全驾驶意识 平安出行

2017-10-0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面包车:那你屁股后面的疤是怎么弄的?

小轿车:有一天他把我停在一条斜坡上,竟然不挂空档,拉起手刹就走了,我顺着坡道滑下来,屁股撞在了树上。对了,面包车,听说你去年出了场车祸?

面包车:可不,我的主人对我还行,保养也挺到位的,可他的开车习惯太不好了。

小轿车:快说说,是怎么回事?

面包车:我的主人夜晚开车,总喜欢一直开远光灯。他老婆明明提醒过他,一直开远光灯会晃到对面司机眼睛的,可他就是不听。这不有一次对面一辆车被闪花了眼就撞上来了,幸好路边的一辆司机帮忙把他送进医院。他没事了,我就到这儿了。

大卡车:说起来你们两个小伙子都没我冤。

小轿车:大卡车,你这庞大的身子骨,怎么也来这了呢?

大卡车:一天中午主人开着我刚上路,结果对面有一辆车失控了,眼瞅着越过双黄线就过来了。要是那时候主人赶紧避开它就好了,可偏偏主人就迎着它猛按喇叭。

小轿车:你的主人是想告诉对面的车,是你错了,我这好好开着呢。

面包车:可这哪是讲理的时候啊,对面的车是失控了。

大卡车:说的是,那车迎着我就过来了。

面包车:呦,危险。

大卡车:本来主人一踩刹车我就能停下来,这祸事也就避过去了。可是主人一紧张,离合器和刹车一起踩,我顺着惯性就冲过去了,结果我就提前退休到这来了。

面包车:真是各有各的不幸。

小轿车:主人们要是能好好爱护保养我们,改变驾驶的坏习惯,我们也能多为主人服务几年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驾驶恶习要远离,呵护爱车保护您。

修奇:其实不光是呵护爱车,对于我们的健康和我们的安全来说,交通文明也是最重要的。11点56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了,感谢各位的陪伴。我是修奇,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