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增强安全驾驶意识 平安出行

2017-10-0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

相信多人都会在微博或者是朋友圈里看到过转发微整形的案例,其中不少一些所谓的美容工作室、美容会所、美容美肤工作室的广告,甚至说您根本就没有关注,它也是出现在您的关注列表当中。这些机构都宣称微整形、注射美容针等项目都可以做,费用还比正规的医院要便宜很多。按照我国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且经登记机关核准开展医疗美容诊疗科目,不得开展医疗美容服务。那么这些所谓的美容店、美容工作室甚至就是个人,它们符合规定吗?我们来听央广记者阿伊努尔(音)和周一帆的报道。

记者1:北京的王女士最近经朋友介绍,在一家美容“工作室”里做了双眼皮切割手术。

王女士:在东直门那个拐角楼上,两个地方都是在写字楼上面。一进去就是普通的我们见过的那种写字楼房子,是一个客厅,再往里走就是他所谓的操作间。我去的那个地方里面是两张做SPA按摩的地方见过的那种床,躺上去之后他会推过来移动的小车,我唯一能看到和医院有一些接近的就是有一个类似蓝色的布在底下铺着,上面有些剪子之类能用到的一些设备,包括注射器什么的。包括他本人可能会穿一个白大褂,消毒可能会有,包括麻药也都会有,但是没有医院级别的这种医疗环境和医疗水平,这些都没有。

记者1:尽管工作室的环境看起来简单,工作人员也没有给王女士展示资质,但因为自己朋友做得还算不错,因此她依然选择了这家工作室。

王女士:有一个朋友先去做,我跟她一起去,但也不让我进她做的那个房间,我也就能坐在外面的客厅里面。后来我看做的效果还不错,然后我也去。她们好多人都是那种朋友介绍去的。风险怎么说呢,因为这个社会上太多了,大多数我们知道的这些好像都没有所谓的资质,她也不会主动给你看。在大部分选择同等的水平情况下,好像也有觉得这个问题无所谓了。

记者2:你弄完之后自己有过担心吗,如果说他割的不好的话。

王女士:有过,刚一开始的时候用他的话说,他比较有经验,但是对自己来讲是第一次。刚弄完的时候是肿的,我发现两个眼睛不是特别一样的大小,我有点担心,我问他恢复之后会不会影响,他说不会。

记者1:在美容会所、工作室中做微整形似乎已经十分普遍,记者以咨询的名义拨通一间工作室的电话。

记者2:我想做双眼皮,还有想隆一下太阳穴。

工作室:我一会给你回过去好不好?现在还有一个双眼皮没做完。

记者2:好

工作室:一会给你回电话。

记者2:好的,您正在做在双眼手术呢,是吗?

工作室: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