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 贵州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5-14℃

2017-10-10 09: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10月10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黄小胜)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自10月10号开始,冷空气持续影响贵州省,全省降温明显,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

据贵州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万雪丽介绍,此次降温天气过程是自9月以来最强的一次,最先受影响的是省的西北部地区;10月11号夜间冷空气补充影响,降温范围不断扩大;10月13号夜间到15号弱冷空气补充,阴雨天气维持。

具体天气预报为,周二(10号):全省自北向南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北部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周三至周四(11-12号):省的东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省的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各地气温明显下降,省内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5-14℃,省的南部边缘最高气温降至20-24℃,其余地区最高气温降至20℃以下。周五(13号):省的北部和东部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周六周日(14-15号):全省阴天有阵雨。

尽管此次降温天气过程幅度大,但由于前期气温偏高,市民感受最多的是秋天的凉意,及时增添衣物。此外,由于还伴随降雨,地面湿滑,山区多雾,因此驾车出行应注意减速慢行。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