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登革热病例突破4000例

2017-10-10 21: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新德里10月10日电(记者 胡晓明)今年以来,印度首都新德里报告的登革热病例已突破4000例,较去年同期上升68%。

据《印度快报》10日援引新德里市政当局最新数据报道,截至7日的一周内,印度首都地区共报告新增登革热病例680例,使得今年报告的登革热病例总数达到4545例,远超去年同期的2711例。

此外,在截至7日的一周,印度首都地区还报告了37例疟疾病例,全年病例数由此升至1032例,较去年同期增长87%。

新德里卫生部门官员介绍,登革热、疟疾等蚊媒传染病疫情通常每年7月开始,10月份达到高峰。2015年,新德里曾暴发严重登革热疫情,全年共报告1.6万例登革热病例,其中60人死亡。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患者染病后会出现发热、皮疹、肌肉和关节酸痛等症状。疟疾则由疟原虫引起,也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症状包括发热、头痛、呕吐等。两种疾病严重时均可导致患者死亡。

 

科普图说:登革热科普七问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