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攻克抑郁不能只靠“谈心”

2017-10-1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爸,你没给对方转钱吧?

放心,我没转。

那就好,我根本没有给您发过信息,这就是典型的克隆微信诈骗,一定是骗子。

是啊,我开始差点就信了,那个微信头像确实是你的,看看朋友圈也有你的照片和消息,可是我仔细一琢磨不太对劲,平时总看新闻里有这种事,我才没有马上转钱,想着先给你打电话找到你,可是电话一直打不通,我跟你妈都急死了,真怕你出事啊。

爸,您这么做太对了,我教您一招,您把我的微信号找出来,在备注设置那备注一个我的小名,这样再有人冒充我,您一眼就能发现。

好,一会我跟你妈都备注上。

对了,你和我妈把微信设置里面的朋友添加也改成需要验证,这样安全一些。

这个还真得赶紧改,都不知道这个骗子什么时候加的我,对了,你妈经常用手机摇一摇,我老跟她说,她也不听。

你又给我告状,只许你玩手机游戏,还不许我玩摇一摇了?

你俩还挺时髦,不过尽量不要随便添加陌生人,即便是跟小区里的朋友一起,也要提前修改好备注。

就是啊,隔壁你王婶就是莫名其妙添加了好几个陌生朋友,也不验证,前几天收到一个她好久不见的老姐妹短信,说手机电话更新找不到了,发个验证码让她核对,结果她也没确认,就把验证码告诉了人家,人家把她银行卡里的钱都给骗走了,这不是报警正破案的嘛,急的她都犯心脏病住院了。

儿子,你也得注意呀,你说你的信息还有照片怎么都被别人知道了呢?这多危险哪。

妈,您说的对,我也是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