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攻克抑郁不能只靠“谈心”

2017-10-1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漂亮啊,可是宝贝,你不是喜欢黑色吗?怎么这次买了紫色的?

他呀,说是披上这个斗篷,藏在咱们家紫色的窗帘里隐身,估计是学哈利波特的隐身斗篷呢。

才不是呢。

我知道了,是模仿变色龙的吧?

变色龙?模仿它干什么?

这几天咱们宝贝儿子迷上看动物世界上。

对,妈妈,我觉得小动物们都好聪明啊。

是吗?你给爸爸妈妈讲讲好不好?

变色龙的皮肤有魔法,一会红色,一会绿色,有的时候变色能吓到其他想伤害它的动物,还有的时候一变色就能把自己藏起来。

变色龙变色可不是在玩魔法,那是它在保护自己,变色龙是自然界里当之无愧的伪装高手,它是随着背景,温度和心情的变化而变色的。

我看,是你们俩都迷上看动物世界了吧?

我是天天陪着儿子看,都快变成动物百科全书了。

还有爸爸,我还知道蚂蚁搬家是因为它们能提前知道大雨要来。

这个爸爸也知道啊,因为蚂蚁对空气的湿度很敏感,当它感觉湿度变大的时候,就知道要下大雨了,所以它们要搬到高一点更安全的地方去。

那昨天邻居叔叔搬家,也是因为知道要下大雨吗?

是因为叔叔工作调动,昨天下雨只是碰巧了。

原来是这样啊,爸爸妈妈,我也想有小动物们的这些超能力。

宝贝,这些不是超能力,是小动物们在面对危险的时候保护自己的方法,我们人类也有保护自己的方法呀。

什么方法呀?

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学习应急知识,这样我们就知道什么是危险的?知道怎么躲避危险?知道遇到危险的时候怎么自救和救人?掌握好这些你就和小动物们一样聪明了。

我知道了,动物世界又开始了,这期该讲乌贼了,它能喷墨汁,把海水染黑,然后趁机逃走,太厉害了。

你说咱儿子看到乌贼喷墨之后,不会又想法子学乌贼吧?我得把我的钢笔水收好,别一会被他拿去当乌贼墨汁喷咱俩。

小点声。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自救技能。

主持人:这两天气温可以说是断崖式的骤降,赶上这个假期刚刚结束,大家要等着凄风冷雨来上班,我觉得真是挺辛苦的,也希望大家在这样的一种天气当中都能够多多关爱自己,其实的增减衣物,千万不要着凉感冒,11:57,今天的高速加油站就是这样了,我是修奇,我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