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攻克抑郁不能只靠“谈心”

2017-10-1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她反映的诈骗嫌疑人跟她说是一个很熟悉的关系,而且提供了一个借条,借条上出具的借款人叫宗某某。

记者:然而经过对宗某身份信息进行核查民警发现,宗某姓名和身份证都是假的,办案民警意识到贾女士很可能遭遇了一起有预谋的诈骗犯罪,通过询问,民警得知,身为公交车司机的贾女士是通过一次偶然的机会结实了这个自称是政府某部门领导的宗某。

叫宗涛的孩子,每次坐她驾驶的公交车,带有很强的目的性,每次都主动跟其打招呼,并且留了她的手机号码,主动加了她的微信,在私下里宗涛这个人主动关心贾女士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记者:一来二去,宗某很快便获得了贾女士的信任,之后宗某以共同投资为名,向贾女士借了三万元钱,但没多久贾女士就联系不上宗某了,由于查询不到宗某的任何信息,案件侦查一时陷入僵局。就在这时,开发区大学城也发生了一起类似的诈骗案。

废品收购人员蒋某反映,有一个自称淮安某高校李主任的人,以出售学校的废旧桌椅和自行车等废品为名,多次诈骗蒋老汉现金共计一万余元。

记者:经过比对,民警发现自称李主任的校领导提供给蒋某的手机正是宗某与贾女士联系的手机号码,并且蒋某和贾女士汇款的共同帐户都是一个姓名为周某的女性,而两笔汇款都转入了持卡人的另一张中国银行卡上,并很快被取走。

我们通过将调取的银行卡取款的视频截图给两名受害人进行辨认,两名受害人均共同反映,在视频中取款的男子就是冒充李主任和政府部门领导的宗某。

记者:警方随即对这名男子的真实身份展开调查,经过对比确认,民警发现这名男子其实是有多次诈骗前科的嫌疑人宋某,并立刻对宋某的行踪展开摸排。

通过伏击守候,我们于第二天中午在其楼下将其抓获归案,当敲开宋某的家门时,其同居女友周某某非常的诧异,她反映自己的男友是在市检察院工作,不可能是诈骗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