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开展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17-10-11 10: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重庆10月11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马雪风)10月10日,重庆忠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积极协调县应急办、安监、交委、消防、卫生、教委等职能部门共计120余人,开展了一次大规模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忠县望高玻璃厂门前发生校车、中巴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连环相撞,化学品泄漏,三辆车上人员伤亡情况不明。随后,警情迅速传达到县应急办,并立即启动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各应急救援成员单位迅速赶赴现场。交巡警大队长朱此华带领秩序、事故、公巡中队民警第一时间超赴现场先期处理,到达现场后,公巡中队、秩序中队民警迅速开展外围警戒活动,摆放锥形桶,拉起外围警戒线,实行交通管制,引导救援车辆有序进入停放,并对周围围观群众进行有序疏导。消防大队深入事故中心,对汽油泄漏的罐体进行洒水降温,救护车及时抢救被困人员,最终在各个应急小组有条不紊的配合下,险情被成功排除,随后,事故中队民警进入现场调查事故原因,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随后,县应急办、县教委和公安交巡警从部门职能出发,针对演练结果进行了即时点评,总结了经验和不足。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中,忠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反应迅速,动作规范到位,与其他单位协作配合有力,得到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人员的一致认可。此次演练再次提升了民警在处理突发性事故的经验和实战技能,充分展现出大队在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中的应急处置能力。

 

科普图说: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科普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