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燃岳火山时隔约6年再度喷发 政府发布预警

2017-10-11 12: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1日早上5点34分前后,位于日本宫崎和鹿儿岛县交界处的雾岛连山新燃岳喷发。这是2011年9月7日以来时隔约6年再度喷发。

据了解,今年9月下旬起,该山体火山性地震增加,进入10月后也观测到火山性微动等,火山活动趋于活跃,日本气象厅5日将喷发警戒级别从1级(须留意是活火山)上调至2级(火山口周边管制)。

日本宫崎县高原町等地发现了极少量的火山落灰。据宫崎和鹿儿岛两县警方等称,尚未接到人员受伤等受害的报告。鹿儿岛和宫崎两地气象台11日将派工作人员赴当地确认详细情况。

据悉,新燃岳进入10月以来有时会一天发生100次以上火山性地震,被认为是地下岩浆或热水移动引起的火山性微动也在10月9日后多次观测到。

日本气象厅称,距火山口约1公里范围内可能因喷发出现喷石飞散的情况,已呼吁提高警惕,要求遵从地方政府的禁止入内限制。

新燃岳2011年1月起多次喷发,喷发警戒级别一度提升至3级(限制进山)。

 

科普图说:“一言不合”就喷发的火山君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