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康汉中局地暴雨 12日雨歇西安气温回升7℃

2017-10-11 19: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0日,是陕西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定边县气温降至零下,并出现降雪。11日白天雨势较大,汉中、安康部分地区出现暴雨,预计11日夜间降雨持续,12日雨势将会减小,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全省气温也将有所回升,西安最高气温较11日将回升6℃。

10日,陕西迎来今年入秋来最冷的一天,早上陕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3℃以下,靖边和定边甚至降至0℃以下,定边县出现降雪。11日白天降雨仍在持续,西安、汉中东部、安康、商洛南部大雨,汉中东部局地、安康南部暴雨。监测显示,11日8时至14时,安康雨量最大,达14.6毫米。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11日夜间,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雨;商洛、安康中雨,商洛南部、安康南部局地大雨。12日雨量将会有所减小,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12日夜间到13日夜间,陕南以西部地区有小雨。

随着雨势的逐渐减弱,陕西也将随之回暖。11日整体气温依然偏低,全省最高气温为9-13℃,榆林的最低气温已低至1℃。明起,气温将会有所回升,省城西安最高气温回升至17℃,较11日最高气温上升7℃,全省最高气温均在10-18℃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前期雨水较多,部分地区土壤水分已经饱和,强降水影响区域需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以及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和和城市渍涝灾害,陕北地区气温下降明显,须防范霜冻对农业生产的危害。另外,12日气温将有短暂回升,公众需关注气温变化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