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暴雨天气引发洪水和泥石流 37人死亡40人失踪

2017-10-12 13: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越南灾害管控部门12日称,热带低气压导致越南北部和中部地区出现暴雨天气,并引发洪水和泥石流,至今已有至少37人死亡,40人失踪。

灾害管控部门称,大雨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促使当局必须开闸泄洪,除了人员遇难和失踪,灾害还造成21人受伤,并摧毁了超过1000栋房屋。此外,有1.6万多栋民居淹水,大量基础设施和农田也被破坏。

据报道,越南北部省份和平省此次受灾最为严重,灾害在该省造成11人死亡,21人失踪。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寻找失踪者。在北部省宁平省,当地20万人被下令撤离。

越南有很长的海岸线,经常出现暴雨天气和水灾,去年该国就有200多人在风暴中丧生。(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图说: 洪水来临,光会游泳可不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