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山火已致23人死亡 风势再起加大灭火难度

2017-10-12 14: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12日电 综合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1日晚,美国加州北部的森林大火已造成23人死亡。据悉,自8日加州大火爆发以来,火灾面积已达265平方英里,摧毁3500多栋住宅和商铺,至少有180人受伤,数百人失踪。同时,风势再起加大了当地消防员的灭火难度。

据报道,索诺马县的死亡人数最高。据当地警长办公室于当地时间11日晚表示,当地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3人。此外,有2名遇难者来自纳帕县,6人来自门多西诺县,2人来自尤巴县。

目前,尚未公布这2名新确认死者的详细情况。

据报道,在索诺马县的一些地区,肆虐了数万英亩的森林大火已在11日平息,当地治安部门开始走访被烧毁的社区,检查600多份失踪人员的报告。此外,警探还用电话来追查下落不明的人。

目前,仅在索诺马县,就有285人失踪。当局表示,希望这些失踪的人还活着,只是没有办法联系警察或亲人。有人担心,随着火势冷却,搜寻工作进一步展开,死亡人数会不断攀升。

但据索诺玛县警长佐丹诺表示,“我很乐观,我们会与很多人取得联系”,“与此同时,我们必须现实一些,开始寻找那些失踪的人”。

11日受到大风天气和风向改变的影响,消防员灭火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此前,风势已开始减弱,但11日风势又起,天气非常干燥,湿度很低且也没有降雨,不利于灭火工作的进行。据预测称,12日的天气情况也将与此类似。

截至11日,已有超过2万人被要求撤离,当地政府鼓励其他人提前打包,装好文件和药物,以便他们能在火势迅速蔓延的紧急情况下撤离。

佐丹诺建议人们尽快撤离,他称,“这个县的交通很糟糕。如果我们必须疏散人员,最好的情况是,你已经离开这个地区。如果你有地方去,就走吧。”同时他补充说,“我们非常担心所有的隔火带,因为根据预测,将会起风。”(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