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田阳两货车山间相撞 消防成功救出被困的2人

2017-10-13 16: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百色10月13日消息(通讯员陈志浩 陆仕飞)2017年10月13日09时39分,广西百色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田阳县那满镇新仑村往五村方向两货车相撞两人被困。

接到报警后,百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田阳县消防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和12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10时4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满载碎石的货车和一辆空货车迎头相撞,事故现场碎石、玻璃散碎一地,一名男子被困在驾驶室内,其双脚被撞击变形的车头夹住,无法动弹,另一名被困人员在消防官兵未到达现场前已经被现场的群众和民警救出。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分成两组,一小组负责警戒,一小组利用破拆工具组对严重变形的车门进行破拆,随后利用液压扩张剪、千斤顶等扩张装备将驾驶室慢慢扩张,扩大救援空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于12时13分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转交现场医务人员进行医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科普视频:汽车的驾驶安全——提防视线的死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