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卡努”影响粤西 琼州海峡将于14日10时全线停航

2017-10-13 18: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湛江10月1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张超)记者从湛江海事局获悉,今年第20号台风 卡努逐渐影响粤西海面,湛江海事局决定从10月13日15时开始启动防抗热带气旋Ⅲ级响应,琼州海峡将于14日10时全线停航。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10月13日14时卡努中心位置在北纬17.4度,东经119.8度附近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92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 8级,七级风圈半径180公里。目前热带气旋中心以2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湛江海事局防抗热带气旋领导小组决定从10月13日15时开始启动防抗热带气旋Ⅲ级响应。

通过VHF(甚高频)、手机短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及时向在本辖区航行、作业的船舶和有关单位、部门发布台风预警信息,提醒相关单位和船舶及早采取避风措施。辖区各海事处派出执法人员深入港口码头、水上施工水域、渡口水域开展现场巡查,了解防台具体位置,检查各项防抗台风措施的准备情况,督促和指导港口、船舶及早落实防台措施。

在防抗台风期间,湛江海事部门将通过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CCTV(视频监控系统)加强对辖区船舶的监控,尤其对客船、危险品船、工程船、渡口渡船等重点船舶和琼州海峡等防台重点水域进行重点监控,及时掌握辖区在港及防台锚地船舶防台状况,并将协调辖区大马力拖轮做好应急救助待命值班。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