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4日有阴雨最高气温仅13℃ 15日将转晴

2017-10-14 08: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4日白天北京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北风二三级,气温下降明显,最高气温仅13℃,市民朋友需注意添衣保暖以防感冒。夜间北京仍有零星小雨,15日天气转晴气温有所回升,比较适宜户外活动。

入秋后的北京,凉意十足。13日清早,南郊观象台测得的最低气温仅5.8℃。好在13日是个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上午气温慢慢回升,午后的北京温暖惬意。13日北京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出现在下午15时12分,为19.8℃,较12日15.4℃上升明显。

不过好景不长,14日北京的天气就不如13日那么“给力”了。14日清早北京云量减增,根据北京市气象台早上6点发布的天气预报,14日白天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并有二三级北风。14日雨量不大,但气温将下降比较明显,最高气温仅13℃;夜间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9℃。

提起北京的美景,就不得不说北京秋天的红叶。又到了一年一度观赏红叶的季节,目前北京延庆、怀柔、密云等远郊区的部分景点已经进入了红叶观赏期,14日北京有雨气温较低,不太适宜赏叶等户外活动。不过15日天空逐渐转晴,气温有所回升,体感较为舒适,有游玩计划的小伙伴们不如15日再出去走走,约上三五好友共同欣赏秋天的美景。不过据报道,截至13日北京香山的红叶变色率仅为11%左右,打算香山赏叶的朋友可能还要再多等几天。

14日北京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散小雨,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朋友出行需随身携带雨具。此外14日白天气温下降明显,提醒市民朋友注意添衣保暖,以防感冒。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