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冷空气双碰头 福建启动四级响应

2017-10-14 16: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福州10月14日电(记者 邰晓安)14日,台风“卡努”逐渐逼近我国南部沿海,对福建省的影响逐渐加大。目前福建省已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受冷空气和台风外围环流的共同影响,14日福建多地阴雨连绵,不时还伴有狂风。根据气象部门统计,13日上午至14日10时,福建全省沿海出现9-11级大风,莆田市的最大风力达到13级。

福建省防指组织会商认为,台风“卡努”具有距离较近、云系较大、近海加强、移速较快四个特点,特别是台风外围环流和南下冷空气双碰头,会给福建省带来不小的风雨。

福建省气象台10月14日也发布了“海上大风三级预警”和“台风四级预警”。预计14日白天,福建中部沿海、闽中渔场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级,短时阵风12级;14日夜间至15日,福建全省沿海、闽东渔场、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还会有7-8级大风及9-10级阵风。此外,14日至15日,福建全省大部有阵雨。

福建省防指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盯住“沿海”和“海上”两个防御重点区域,采取防御措施,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可能减少财产损失。

目前,福建省已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相关区域船只管控要到位。对1.7万多艘已到港避风的渔船,各地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应急响应解除前船不出海、人不回流。应急响应解除前严禁乡镇负责管辖的小型船舶(包括各类艇、排、筏等)擅自出海。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