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上演惊魂一幕 加拿大客机与无人机相撞

2017-10-17 07: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15日说,一架客机上周在魁北克市机场降落时与一架无人机相撞,幸好没有发生更为严重的事故。

这架客机属于加拿大“空中喷气”航空公司,12日在魁北克让—勒萨热国际机场降落过程中与无人机相撞。加尔诺在声明中说,客机轻微损伤,最终安全降落。

《魁北克日报》报道,这架客机当时搭载6名乘客和2名机组人员,在距离机场大约3公里、高度450米的空中被无人机撞上右侧机翼。

加尔诺说,这是加拿大发生的第一起无人机与民航机空中相撞事件。

民用无人机增多对民航机飞行安全构成越来多威胁。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统计,2013年1月至2015年8月,全球共发生856起无人机在距离飞机或机场危险距离内飞行的事件。

今年,加拿大交通部收到1596起无人机相关事件的报告,其中131起对飞行安全构成威胁。

加拿大已经出台规定以消除安全隐患,规定娱乐用无人机飞行高度上限为90米,而且必须在距离机场至少5.5公里、距离建筑物、人员和车船至少30米之外飞行,违者将被处以最多2.5万加拿大元(约合13万元人民币)罚金乃至坐牢。

更严格的规定正在制订中,包括无人机操作人员必须通过考试、机主必须在无人机上注明姓名和住址、对操控无人机设定年龄限制。(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