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18日至19日气温小幅回升 20日最低温再度跌破冰点

2017-10-18 15: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至19日,吉林大部分地区将维持升温态势,最高气温将达15-18℃,但从20日开始,吉林大部又将出现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并且气温降幅较大,其中大部分地区降幅为6℃,局部地区降幅将达到8℃。由于气温波动较大,提醒公众多关注临近预报,外出时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防止感冒等疾病发生。

上周吉林省大部分地区迎来降雨降温天气,降水过后吉林省气温出现大幅下降,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已至零下,东部山区部分地方迎来初雪天气。民众们纷纷换上厚实的冬装,抵御严寒。

18日吉林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刚刚回暖,多地的最低气温由零下升至零上,最高气温为13-16℃,19日白天气温还将持续上升,最高气温可能达到15-18℃。然而,美好总是短暂的,温暖也只是暂时的。受高空槽及冷空气影响,预计后天起吉林省将再次回到“双降”天气的怀抱中。

据吉林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马洪波分析,本次天气过程虽然以降雨天气为主,但18日至19日还将维持升温态势,从20日开始,气温降幅较大,降温幅度在6℃左右,局部地区降幅将达到8℃,最低气温将继续跌破冰点。另外,20-21日期间,吉林东部山地高海拔地区或将出现雨夹雪。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18日夜间至19日白天,松原地区北部、长春、辽源、吉林、通化地区北部、白山、延边地区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其它地区部分地方有阵雨。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长春地区南部、吉林、辽源等地有小雨。20日夜间至21日,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地区西部有小雨。

目前正值吉林省秋收末期,气温的下降将对秋收、秋粮秋菜的储备以及大棚蔬菜生长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农业气象专家建议,各地区要抓住18日至19日的有利天气,提高秋收收尾工作速率,尽量赶在降水过程到来之前结束大田秋收工作。同时要做秋后谷物的管护与储存工作,防止谷物出现受潮发霉等情况。(文/张欣彤 贾雪梅)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